鹤渡江淮🌿

“我将敢于拥吻你。”



正在追星。
=喻礼!
*感谢你对这份文字的喜爱*

【蓝橙】暖光

蓝橙真的很好吃,然而没有粮吃我只好自己写:(

非原著设定。骑士许博远x卖花姑娘苏沐橙


他是从南边来的骑士,看他那印有蓝雨徽章的披肩。

 

许博远牵着他的马走在兴欣城宽阔的道路上,有些尴尬的听着周围店铺里的女人们对他指指点点。他现在可算是明白了当初那群人为什么推搡不来,或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吧。蓝雨城那五位比较出名的骑士,时至今日仍然没有找到伴侣,而这在兴欣城的人们眼中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但是兴欣城作为一座年龄较小的城池,能有现在的繁荣也很令人感叹。异地来的游吟诗人们坐在餐馆里讲着远方的故事,女人们骄傲地炫耀着自己新买的缎带或帽子,男人们有的干着活有的坐在店里大口喝着酒孩子们肆无忌惮地奔跑嬉戏,一片繁荣景象。

 

“你好,先生。请问你要买花吗?可以用来追女孩子。”

 

许博远的思绪忽然被打断,他看了看眼前的女孩子。她有着一头及腰的暖橙色长发,身上穿着不知道是哪家花店提供的员工服,手里拎着一个小篮子,里面摆满了还带着露水的花朵。女孩眉眼弯弯,抿起嘴对他笑了笑。

 

“这些花真漂亮,可是我不知道该买来送给谁。”许博远看着她,表情有些许尴尬。他很想帮助眼前笑得很甜美的女孩多卖出几支花朵,可他总不能买来插在马的头上吧。

 

“它们都是我亲手采摘的。”女孩伸手取出一支浅紫色的花朵,可以说是那些花朵中最美丽的一个。她微微举起了那朵花,眼神里透着孩子般狡黠的光。“这是月晕花,我每次只采一朵。如果你觉得作为一个骑士难以回绝女士的要求,不妨买下它送给我。”

 

“好吧,小姐。如果你喜欢的话,当然没问题。”他没料到眼前的姑娘会想出这么个办法,蓝雨的姑娘一般都比较矜持,所以女孩的话语让许博远措手不及。但很快他又颇具绅士风度地笑了笑,他的表妹也是这种开朗活泼的姑娘,所以他对她还是很有好感的。“请问我能否得知我送花的姑娘究竟叫什么名字?”

 

“苏沐橙。很高兴收到您的礼物,先生。”女孩提起裙摆对他行了个礼,然后将手里的花朵的根又剪短了一点,插在了许博远的胸前,“现在,我将它转赠给您了。”她说完,便快步走向了别的过路人。

 

苏沐橙。许博远在心里暗自念着这个名字,唇角情不自禁地上扬了几分,然后牵着马继续向兴欣骑士团的所在地前进。他没有注意到,街边的女人都盯着他胸前的月晕看,小声地惊叹着什么。

 

他很快到达了目的地,迎接他的是一个很安静的少年,许博远听说他叫乔一帆。

 

“骑士长在里面等您,请跟我来。”他很礼貌,让许博远有些惊诧兴欣竟然也有这样的人,来过的人明明都说兴欣的骑士长包括大多数男性都很让人崩溃。

 

当然,对兴欣的改观到他面前出现了一个红绿搭配嘴里叼着烟草的男人后就彻底结束了。先不说那种奇异的服装搭配,在工作的地方抽烟草难道不应该被禁止吗,哪怕这个人是叶修。他在心里暗自吐槽,对这种作风有些无奈。

 

“你就是蓝雨派来的小许?很年轻啊。”叶修吐出一口烟,在看到他胸口的月晕之后忽然严肃了起来,“那朵月晕花是哪一个姑娘送你的?”

 

“她说她叫苏沐橙,有什么问题吗?”许博远不解地看着他,对叶修态度的转变表示很不理解。

 

“…”叶修愣住了,嘴里的烟草险些滑落在桌面上,他嘴里小声念叨着“怎么真是沐橙送的。”

 

“在我们兴欣,女方赠送月晕花的意思是我对你一见钟情,希望能和你有进一步的交往。”乔一帆看到许博远很疑惑的样子,开口解释了。“送你花的沐橙姐,她是骑士长的妹妹,所以骑士长会有些失态。”

 

这下,许博远呆愣地站在了那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这时候叶修倒是回过神来了,朝许博远勾勾手指,说要和他谈谈心,把事情交给了乔一帆去办。结果接来下的好半天,许博远就在那里听叶修讲该怎么样照顾女朋友,对方还一本正经地说你们蓝雨的都没谈过女朋友不懂这些事情。

 

“叶神,我要是没答应她呢?”许博远听完后,忍不住问。

 

“那我就带人打得你们蓝雨人仰马翻。”叶修呵呵一笑,很轻松地回答了他。

 

“…那我不多打扰了,我先去找她了。”许博远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是很尴尬的点点头。

 

刚走出骑士团的大门,他就快马加鞭到了热闹的城区,然后匆匆忙忙地下马四处寻找着那个名叫苏沐橙的姑娘。他无暇顾及周围人有些异样的眼神,只是遇到路人就拦下来问一句。他问了很多人,而有一半的人先是回答了他没看见,然后又调侃说蓝雨的小伙来我们兴欣抢姑娘啦。这条街其实并不算特别长,但此时许博远却觉得它长得要命。

 

“听说你在找我,先生?”许博远的后背被人轻轻拍了拍,熟悉的声音传入他的耳畔。果然是那个有着暖橙色头发的女孩,只不过她手里的篮子已经空了。“我刚从花店赶来。”

 

“那个…我不知道你们这儿送月晕花有那种意思,所以我想说…”许博远有些艰难地开口,他发现有些话好像讲出来有点困难。

 

“你想追我吗,先生?”苏沐橙眯起眼睛,她仔细地打量了一番许博远,然后看着对方紧张地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你见过叶修了?”

 

“是啊…他真是一个很独特的人。”许博远看着苏沐橙,然后取下了胸前挂着的一条项链,上面缀着一个水蓝色的戒指。“小姐,现在我想正式地问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我愿意。”她接过戒指挂在自己脖颈上,然后走到许博远的马旁边毫不犹豫地跨了上去,阳光下她的长发闪耀着光芒。“现在,先生,你愿意和我私奔吗?”

 

“我愿意。”许博远看着他的姑娘,认真地行了个礼,然后纵身跃上马,毫不犹豫的在大街上就快速前行。

 

多少年后他们老去,子孙伏在膝边缠着要听故事,许博远仍会感叹,过去的事情简直就像梦一样让人迷惑。每每这时候苏沐橙就会插嘴,她说,幸好你没有真的当成了梦。


那是一束暖光,幸好没有从他们的指尖溜走。

评论 ( 3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渡江淮🌿 | Powered by LOFTER